张广勇在全市经济运行暨安全生产视频调度会上强调 决战四季度、打好收官战、力保全年胜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2-11-28 11:20:46

11月24日,我市召开全市经济运行暨安全生产视频调度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重要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全面落实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市长张广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紧紧抓住剩余一个多月时间,铆足干劲、振奋精神,加压奋进、全力冲刺,努力交出“决战四季度、打好收官战、力保全年胜”的优异答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任忠主持会议。

张广勇就做好全市经济运行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经济指标要再攻坚。咬定“全年GDP增速不能低于前三季度”这个目标,深度挖掘三次产业潜力,认真对照“三张清单”全面查缺补漏,严格落实好市领导、县(市、区)长、市直部门一把手责任,坚决打赢稳经济攻坚战。二是项目建设要再推进。在“大起底、大会战、大比拼”百日攻坚基础上,迅速开展“项目建设冬季行动”,把“冬闲”变成“冬忙”,争分夺秒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全力以赴推动在库未开工项目手续办理,加紧谋划明年的重大产业项目,确保全年固投任务不折不扣完成。三是煤炭保供要再发力。紧盯剩余两个月的煤炭生产任务,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尽快复工稳产,全力挖潜增产,严格闭环管理,坚决完成增产保供任务。四是交通保畅要再升级。优化高速收费站检查点位配置,充实值班值守人员力量,加强指挥调度,切实做到防疫和保畅“两手硬”。五是市场主体要再壮大。落实好支持平台建设“10条”、助企纾困“20条”等惠企政策,围绕“985”重点产业链培育球探体育比分_篮球比分直播-下载*平台:相关市场主体落户吕梁,加快建设一批含金量高、拉动性强的优质平台,推动市场主体集聚发展。六是开发区建设要再提质。认真梳理拟建项目、续建项目,专班专人协调推进,同时加强与省商务厅的沟通对接,及时报送相关指标数据,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七是土地违法要再整治。针对乱占耕地建房、土地卫片执法、耕地保护督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迅速处置增量,坚决遏制增量,有效推进违法用地整治工作,规范土地管理秩序。八是减煤降耗要再加压。大力压减低产值能耗,推进煤炭减量替代,控制煤炭消费,完成全年工作任务。九是生态环境要再改善。“秋冬防”方面要加快重点行业减排、散煤清洁替代、柴油货车治理,水污染防治方面要强化污水处理厂管控、入河排污口整治和水环境治理项目建设,坚决守住“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差”的底线。

围绕安全生产工作,张广勇强调,要充分认清当前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深刻汲取近期国内、省内安全生产事故教训,时刻保持高度警醒,扎实开展煤矿、消防、非煤矿山、危化品、交通运输、森林防火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集中排查专项整治,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确保组织领导、责任落实、督导检查“三到位”,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会议通报了全市经济运行及重点工程推进情况、1—10月份经济运行情况、能源保供和能耗双控情况,市农业农村局、交口县、离石区、交城经开区、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西局监察执法五处、市消防救援支队分别进行发言。

各县(市、区)设立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球探体育比分_篮球比分直播-下载*平台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球探体育比分_篮球比分直播-下载*平台:我们 

球探体育比分_篮球比分直播-下载*平台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