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大军参加临县代表团审议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4-03-28 10:07:17

图为市委书记孙大军参加临县代表团审议。 记者 王益炜 摄

3月27日上午,市委书记孙大军参加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临县代表团审议,强调要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打造乡村旅游重点村,扎实推进生态建设,大力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守牢安全发展底线。

审议讨论现场,李双会、油晓峰、刘晓弘、王雁、张新勤、渠全明、薛增平、姚树山等8位代表先后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体会、话发展、献良策。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孙大军说,张广勇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和省“两会”精神,聚焦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的“六位一体”工作主题和20件大事要事,进一步明确了今年政府工作的任务和举措,我完全赞成。

孙大军充分肯定临县去年以来在特色产业发展、城乡环境整治、农村电商等方面的工作亮点。强调要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紧盯农民增收这个核心问题,做好“三农”这篇大文章,多措并举提高农业生产收益,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和农业科技推广,改变落后生产习惯,大力推广村党组织主导的农业生产托管服务,推进农业保险全覆盖。持续发展壮大特色农业产业,做强农业龙头企业,健全联农带农益农机制,发挥好临县电子商务发展优势,提高农民经营性收入。注重引进和发展劳动密集型产业,加强土地、标准化厂房等要素供给,用好帮扶车间,强化职业技能培训,打造特色劳务品牌,巩固拓展“农民造林专业合作社”等以工代赈措施,提升群众务工收入。

孙大军指出,临县黄河文化、红色文化、晋商文化、民俗文化交相辉映,遍布着大量历史遗存、红色遗址、传统村落。要加快打造乡村旅游重点村,推动具体项目尽快开工,今年集中力量把沿黄河的4个重点村打造出来,建设以“黄河一号”旅游公路为依托、以碛口古镇为核心、以沿黄乡村旅游重点村为支点的百里黄河精品旅游带。

孙大军强调,要扎实推进生态建设,紧紧抓住国家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机遇,认真落实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和春季植树造林动员部署会暨山水工程启动大会部署要求,加快推动县域具体项目立项开工,加强项目监管,严把质量安全,狠抓工程进度,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年度任务。扎实抓好国家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全力推进“一泓清水入黄河”工程,做好县域入黄河排污口排查、监测、溯源和整治工作,巩固水环境治理成果。加快县域小水网工程建设,让企业和群众早日受益。

孙大军指出,大力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是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的20件大事要事之一,是事关千家万户的重大民生工作。临县是全省人口大县,外出务工人员多,本地老龄人口多,要认真落实市委部署,积极借鉴先进经验,结合临县实际,创造性推进城乡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努力走在全市、全省前列。

孙大军强调,要守牢安全发展底线,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责任,深入开展安全意识大教育、安全隐患大排查、安全问题大整治、安全责任大落实行动,全方位检视,常态化排查,下功夫整治各类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安全底线。加快推进违建整治,分类处置存量问题,加强监管,严厉打击违法建设行为,坚决遏制增量问题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球探体育比分_篮球比分直播-下载*平台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球探体育比分_篮球比分直播-下载*平台:我们 

球探体育比分_篮球比分直播-下载*平台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