汾阳市人社局 打造服务民生暖心桥 助力灵活就业新篇章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4-03-28 10:03:09

让群众等活不再“站马路”,让零工就业有“温度”。近年来,汾阳市人社局紧紧围绕“稳就业 保民生”工作目标,创新零工服务模式,倾力打造智慧就业服务平台,全力推进公益性零工市场建设,通过零工市场“小切口”,搭起灵活就业人员就近就业“暖心桥”,进一步建好就业“蓄水池”,创新就业“增长点”,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帮助群众逐步从“好就业”走向“就好业”。

位于汾阳市南二环的零工市场里,前来寻找工作的求职者来到各个窗口登记,寻找合适的就业岗位。自2023年10月20日汾阳市零工市场正式投入运营以来,坚持“便民、利民、公益、诚信、高效”的服务理念,集灵活就业、共享用工、人力资源、劳务派遣、中介服务、技能培训、职业规划、安全教育、权益保障于一体,为有就业意愿的零散务工人员和就业困难人员,提供包括政策咨询、求职登记、用工登记、培训登记、招聘服务、就业援助、法律维权等,同时为企业用工招聘提供平台,打造方便、快捷、高效的用工综合服务市场。

公益性零工市场县县全覆盖是2023年山西省12件民生实事之一。为做好此项工作,汾阳市高度重视,按照市场定位统一、功能布局统一、配套设施统一、运营模式统一、公共服务统一、管理制度统一“六统一”进行了标准化建设,设两厅五部六窗口,“两厅”即服务大厅、招聘大厅;“五部”即登记部、招聘部、信息部、援助部、培训部;“六窗口”即求职登记窗口、用工登记窗口、就业失业登记窗口、招聘服务窗口、就业援助窗口、培训登记窗口。坚持服务人群全覆盖,打造劳动力市场、人才市场、零工市场“三位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市场,带动大学生、退伍军人、农民工、零工人员等各类劳动者实现高质量就业。同时,利用抖音、快手等平台常态化开展直播带岗,方便企业开展招聘活动,方便劳动者直观性地找到合适的工作岗位。加强信息化建设,开展远程对接服务,适时开展劳务输出,进一步拓展优化零工市场的服务能力。

零工就业,体大面广,构建具有更大广度、深度、温度的零工市场,不仅是缓解就业压力的必要途径,也是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改善民生的必然要求。截至1月初,汾阳市零工市场共提供零工岗位170余个,服务零工280余人次,达成上岗意向120余人次。

下一步,汾阳市零工市场将继续开展直播带岗活动,在各镇街道建立零工驿站,为广大用工单位和零工人员、各类求职者提供更加周到快捷的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球探体育比分_篮球比分直播-下载*平台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球探体育比分_篮球比分直播-下载*平台:我们 

球探体育比分_篮球比分直播-下载*平台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